close

 

 

 

 

 

 

 

 

 

 

 

 

『你應該知道這個預言一說出口,會造成什麼後果吧?』

 

『飛翔,你把本人我當成什麼角色了,我當然知道一說出會有什麼後果,但我不會牽連到你的,要不然颯那傢伙一定會打死我。』

他打哈哈的想混過去,但在多年好友的注視下還是破了功,『預言就是命運的一環,我只能按照命運去做……「她」已經瘋了,既然如此我必須抓緊這個機會,讓一切陷入絕對無法挽回的局面。』

 

預言只要說出口,就絕對不能再改變了。

 

即使是命運,也無法挽回預言的實現。

 

在經歷弒神之戰領受真神責罰以後臉色日漸蒼白的好友沉默了,只是靜靜的看著他。『諸鈞……我沒辦法活到下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了,所以這次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他喉頭一梗,什麼也說不出來。

 

傳奇般卻注定消失在歷史裡的白袍祭司笑了,就像相遇時那樣讓人如沐春風。

 

『我想說,身為你的朋友,是我這一生最驕傲的事。』

 

 

 

 

 

 

『好啊,我幫你,他也一起幫。』

 

『……答應的這麼爽快絕對有鬼,你們應該知道這次不是開玩笑的吧?觸怒真神跟觸怒那些神祇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上的事。』他極度懷疑這些真主是在開玩笑。

 

『你當我們白癡嗎?把你這個預言之神揍一頓頂多挨頓罵,若是去揍父親一頓那當然是死無全屍連靈魂渣都不剩,這麼簡單的分別怎麼可能分不出來啊。』

 

『所以本人我不就說你們答應的這麼爽快絕對有鬼嗎?幫我逃亡可是絕對會讓你所說的父親震怒到極點的。』

 

『他們都跟我說過了,除了颯跟澄,你也知道颯保護的人類現在等同捏在父親手裡吧,所以你不能怪他不幫,而澄……總要有人留下的。』

光之真主總是非常直來直往,筆直的眼神就像把銳劍,卻又像孩子般毫不顧忌任何威脅,『大家都支持你,所以你就放手去做吧,之後的事交給我們吧。』

 

『……謝了。』

 

『幹嘛突然這麼噁心啊?反正我們雖然被捧得高高在上,卻連生命都不能由自己掌控,你放心吧,父親不敢殺我們的……除非他想失去好不容易做出來的光之真主,最多是監禁起來吧。

光之真主笑著,眼中有著誰也無法比及的堅毅,『賭上這條有與沒有一樣的命去為朋友拼一次,實在太值得了。』

 

 

 

 

 

『真是令人感動,你去送死還記得來見我一面。』

 

身穿古老服飾的舊友抓抓滿臉鬍渣的臉,滿身酒氣,『我啊,跟飛翔一樣幫不了你,身為一族之長,我絕對不能把私情置於種族之上……雖然我想這麼說,也應該這麼說,但也不免感到好笑。』

 

『……你……』

他只能看著從小就認識的舊友不停大口大口喝著酒,像是要用酒精麻痺什麼似的,看著窗外繁榮的族景。『族裡前些日子有一個女孩突然嫁給了巫者一族,雖然是幾乎所有人都忽略的小事,若不是我手下去巫者那裡時剛好看見了那個女孩,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既然如此你覺得我還會什麼都沒有發現嗎?』

 

舊友露出笑容,佈滿血絲的眼睛死死盯著窗外,稀少的族人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才能夠繁榮到如此,『像我們這種雖然身為人類卻擁有特殊力量世代傳成的種族,就跟飛翔一樣,是規則之下的亂數中所誕生,所以我們擁有了超越人類該有的力量……也因為這樣,太礙事了。』

 

『我――』

 

『你將那個預言說出來,也只是將本該就會發生的事提前罷了,我已經偷偷把兩三個孩子送走了,就算是徒勞無功,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這個族被完全滅絕。』

舊友只是笑,咧開嘴大喇喇的笑,招招手讓一直縮在旁邊偷看的幼小兒子跑了過來跳到他身上嘻笑,『我將與這個族同生共死,最後與種族一同消失在世界潮流中,如果你能活下來,就幫我看看當我族被遺忘在時間以後,是不是還有後代隱沒在世上倖存下來吧。』

 

『……我知道了。』

他只有握緊拳頭,才能擠出勉強的笑容,『你的族人都跟你這族長一樣打不死的堅韌,一定會有人活下去的。』

 

懷抱著自己幼小的孩子,舊友豪邁而不悔的大笑。

 

『活下去吧,諸鈞。』

 

 

 

 

遠方有人在哼著不成調的歌,諸鈞走到開滿花的原野上,不意外望見有一頭燦亮金髮的少年坐在懸崖邊,看著下方已經毀滅了很久很久的城鎮。

 

自從水之真主沉睡後,這塊「被奪走的大地」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下雨了,依然維持在五百年前的那一天。

 

「啊,好久不見。」

 

注意到腳步聲而轉頭過來的金髮少年露出笑容,若是沒有胸口觸目心驚的血洞,就和常人無異,「最近總是看到懷念的人呢。」

 

諸鈞打看扇子搧涼,「悠華來過了?」

 

「正確來講是去了水之真主那。」懿斯特聳了聳肩,「這似乎該叫『過了家門卻不進來』?」

 

諸鈞垂眼看他,「……要是他真的來到這裡,你就不能繼續像這樣存在了。」

 

「是我們都不能。」

 

突兀插進兩人對話的是沉穩的少年聲音,一頭黑髮的少年推著眼鏡從空中落到懿斯特身旁,另一手還拿著書,熟悉的容貌讓諸鈞呆愣住,停頓幾秒才不確定的開口:「久夜嵐?」

 

「不然還能是別人嗎?」

久夜嵐白了處於驚訝狀態的預言者一眼,把手上的書放到懿斯特手上,「找遍整個城鎮只找到這本還沒毀壞的,反正時間很多,就慢慢看吧。」

 

懿斯特看見書封上的名字,忍不住噴笑,「居然是『黑暗小王子』,久夜嵐你也太浪漫了吧。」

 

「煩死人了!不看就還給我!」

 

「我又沒說不看!還給我!」

 

兩人幼稚又熟悉的互動讓諸鈞回過神,他搖著頭失笑,「你在外頭可成為了一個了不起的魔王啊……但那已經不是你了。」

 

就和懿斯特一樣,那個待在孤兒院與孩子們歡笑、想要和墮天使一族締結和平協議的久夜嵐早就消失在五百年前的大火中了。

 

「那也挺好的。」久夜嵐不怎麼在意的回應,在懿斯特身旁盤腿坐下,「反正我和這傢伙一樣,都只是連靈魂都沒有的意識體,外面的事早就跟我們無關了。」

 

「明明以前還說過要成為魔王征服世界之類的……」

 

一旁的懿斯特小聲咕噥,但沒逃過久夜嵐的耳朵,他直接掐住他的脖子猛晃,逼迫他閉嘴。

 

就像時間不曾流逝。

 

諸鈞有些恍然的想起了很多故人,曾經鮮明生動的他們已經永遠停留在那些時代,只有他,只有他苟延殘喘的活著。

 

被命運牽制住的人生是如此的漫長,如此的難熬,連愛著的人們都不敢擁抱,只能在遠處看著。

 

如今終點近在咫尺,他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會鬆了口氣,但他卻發現自己有點捨不得死了。

 

結局還沒到寫死的那一刻,就存在著無限的希望。

 

「真想看到一個大家能笑著的結局啊。」

 

懿斯特摸著陳舊的書皮,抬頭望著停滯流動的蔚藍天空,久夜嵐出乎意料的沒有嘲笑他,而是同樣看著天空,低聲的說。

 

「是啊。」

 

在那之前,他們都只能等待,直到所有的演員到齊,終局拉開序幕。

 

 

 

 

 

――不及格傳說Ⅱ˙眾神摒棄的世界END

 

 

 

 

 

 

 

 

我以後再也不說什麼可能可以很快填完這種鬼話了(懺悔)

 

但是坑不填就是會覺得很不舒服,至少我還是要把他填完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我也不曉得還有多少人在看,但只要還有人在等我就沒辦法棄坑啊(掩面

 

基本上第二部就是這樣的走向了,雖然第二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再開,但至少我填完第一集了(感動)

 

我也快畢業了,如果可以真想一直這麼寫下去啊(這段時間其實一直都在寫,只是不是不及格(掩面),未來該怎麼做我也得好好想啊(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謎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