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晦暗長廊在光火搖晃下像是活物的咽喉在蠕動般,將踏入者一個接一個吞入黑暗中,即使不需要大口吸氣也能感受到經年累月的血腥味衝入鼻腔中,灰暗的石塊滲進了絕望與悲鳴,幾乎是本能的,慧往想往後離開,但脖子上沉重的鐵環立刻傳來力道將他拉向長廊,他踉蹌幾步才向前大步跟上鐵鍊被拉扯的速度。

「你想知道為什麼那些不聽話的奴隸到了我手上,最後都願意乖乖的成為客人的玩物嗎?」

走在前方的男人低低地笑著,從慧頸部鐵環延伸而出的鎖鍊就抓在他手中,「就算是高潔的精靈也不例外,我能記起來的就有兩三個吧,最後抱著我的大腿求我將她賣出去。」

噁心。除了這個詞,慧已經無法想到任何能形容現狀的詞彙,無論是這個傲慢的人口販子、還是這個充滿奴隸哀嚎的巢穴,包括被抓住卻無能為力的自己,都噁心的讓人想吐。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用你的眼睛親眼去看看吧。』

一個都沒有啊,外面的世界,就和精靈族裡一樣,只是表面完好,內里早已被惡意與謊言所填滿。

被拉扯的力道停止住,而空氣中那股血腥與腐爛交雜在一起的惡臭也到達最高峰,慧忍住滿溢到喉嚨的反胃感,瞪著長廊盡頭聳立的黑色牢門,即使只有晦暗的火光,也能看見牢中地面與牆面無數的爪痕與乾涸血漬,而它們的主人早已化為腐爛的肉塊散落在這個牢籠各處,亡者最後的苦痛與恐懼幾乎滲入每一吋角落。

活生生的地獄中,只有一個活著的生物,在光線無法透入的漆黑之中看著他們,彷彿被野獸盯上的顫慄頓時襲捲全身。

「那是我引以為傲的怪物。」

佇立在牢門前的男人咧嘴笑了,提著鎖鏈逼得慧必須仰頭看著他。

「選擇吧,要進入牢籠與怪物廝殺,還是乖乖回到上頭去取悅我的客人。」

 

 

 

不及格傳說˙前傳

Before the beginning光芒的守望者

 

 

 

 

 

 

 

 

 

 

 

 

作者的話:

恩,這篇算是復健用的,也算是為重寫的不及格鋪一下路..........對,我把不及格重寫了,雖然說是重寫,但基本架構沒有變,而是把一些設定變得更細緻(像他們居住的海城還有各大陸的風情等等),因為之前有人問我一二三集不放到這裡來嗎?但我想想既然都要放了還不如整理一下設定好了,所以就變成這樣了XDDDDD

所以這篇前傳是以重寫後的不及格為基準下去寫的,所以有些設定會有變動,但重要的部分都沒什麼變,只是將像是魔法啊武器之魂那些東西的概念描寫得更細一點(不然我看以前我大概也沒想太多就寫了),雖然開頭如此的像恐怖片,但基本上就是華嵐與慧在東大陸的日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謎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